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25.4万尾鱼苗放流澜沧江-湄公河水域

2021年10月28日08:1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5.4万尾鱼苗放流澜沧江-湄公河水域

10月26日,中老澜沧江·湄公河同步增殖放流暨联合执法活动分别在中国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和老挝南塔省勐新县的水域举行。

本次活动是中老两国连续第7年在澜沧江-湄公河水域联合开展渔政执法行动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由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政府与老挝南塔省自然资源与环境厅共同举办。活动首次采取线上直播联动的形式进行。

两国联合放流丝尾鳠、大鳞四须鲃、傣鲤、裂峡鲃和双孔鱼等澜沧江土著鱼苗共25.4万尾。双方还分别在现场集中销毁了在边境水域收缴的电鱼器20套、网具近百张。

中老澜沧江-湄公河同步增殖放流暨联合执法活动是两国渔业部门加强水生生物资源保护、促进水域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也是加强边境水域渔政管理的有效举措。多年来,中老两国执法合作不断深化,澜沧江-湄公河水域生态保护特别是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和管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戴振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