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印度东北部爆发3千人抗议冲突 清真寺和商店遭纵火洗劫

2021年10月28日08:36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东北部爆发3千人抗议冲突 清真寺和商店遭纵火洗劫

据《印度快报》27日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印度东北部特里普拉邦发生集会抗议,约3500人参与集会,期间抗议逐渐演变为暴力冲突。数家商店和一座清真寺遭到纵火、洗劫。

据报道,自上周以来,印度特里普拉邦发生多起抗议冲突,当地12座清真寺遭到破坏袭击,部分清真寺甚至被夷为平地。该邦位于印度与孟加拉国接壤地带,孟加拉国国内13日曾发生宗教冲突。印度警方称,孟加拉国的冲突事件引发了此次抗议活动,一些极端宗教人士对清真寺、商店和房屋实施破坏和洗劫,并火烧了两家商店。

10月13日是印度教传统节日,当天社交媒体脸书上出现一则亵渎《古兰经》的推文,推文内容引发了孟加拉国多地民众的抗议活动,导致10名印度教教徒死亡,约1000人受伤。(海外网 汪晓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