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国资委印发《纲要》明确

“十四五”省属企业利税总额力争超500亿元

2021年10月27日08:2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四五”省属企业利税总额力争超500亿元

近日,云南省国资委印发《云南省省属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未来5年,省属企业利税总额力争达到500亿元以上,重点发展绿色能源、先进制造、旅游文化、健康服务、新材料、生物医药等12个产业。

“十四五”期间,云南省将按照“两型三化”产业发展方向,坚定不移兴产业、强企业、促就业,围绕构建5个万亿级、8个千亿级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打造“绿色能源牌”“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新优势,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力推进“数字云南”建设。《纲要》明确,要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切实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支撑全省打造“绿色能源牌”“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重塑支柱产业新优势、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全省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

“省属企业要争做各重点产业的‘链长’,支撑全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5年,省属企业将通过调整产业结构,推进转型升级,深化开放合作,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实现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布局结构合理优化、创新能力全面提高、管理机制更加健全有效等目标。在发展质量上,省属企业成本费用利润率力争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净资产年均增幅不低于全省经济增长水平,平均资产负债率控制在66%以下。(李继洪)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