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不断开创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

2021年10月27日08:22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断开创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

10月26日上午,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省委书记王宁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不断开创云南省统战工作新局面。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许又声作专题辅导,围绕学习贯彻《条例》,从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讲解。

王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统战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统一战线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学懂弄通,在工作中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王宁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条例》,关键是把学和做结合起来、知和行统一起来。要全面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质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促进各民族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要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大力改善营商环境,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空间和前景。要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宗教工作、涉藏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

王宁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压实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干部、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统战部门的工作责任,抓好《条例》贯彻实施工作,把每一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省领导参加学习,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杨猛 左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