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今年前三季度云南澄江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5%

2021年10月27日09:3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据云南省澄江市发展和改革局获悉,今年以来,澄江全市上下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求突破,全力以赴抓进度,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5%。

今年以来,澄江市按照“绿色低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围绕“三个国际城市”目标定位,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工业兴市、品牌活市”四大战略,巩固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精准落实宏观政策,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平稳。

今年1至9月,澄江市地区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9.5%,其中第一产业同比增长5.5%;第二产业同比增长1.0%;第三产业同比增长12.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受旅游业、批发业、零售业、住宿餐饮业等行业的拉动,消费不断增强,旅游经济持续走高,经济持续恢复,GDP实现稳步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旅游经济也稳步发展。推进小湾特色民宿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改造、举办广龙蓝莓自然生活节等活动、精品化住宿业遍地开花,多业态文旅供给体系逐步成形。今年前三季度,共接待游客1038.4万人,同比增长29.9%,实现总收入855319.3万元,同比增22.9%。

此外,澄江市还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把稳就业作为民生之首,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再就业扶持政策,带动吸纳就业人员。同时,“四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等)不断发展壮大,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共有“四上”企业129户,占企业总数的4.7%,总量在全玉溪市排名第三位。(杨琳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