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省政协领导率队督察督导珠江(宜良段)河(湖)长制工作情况

发动一切力量全面改善水生态环境

2021年10月27日08:30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动一切力量全面改善水生态环境

10月26日,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志云率督察督导组一行对珠江(宜良段)水环境的综合治理、水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及河(湖)长制工作情况进行督察督导。

督察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宜良县狗街大桥手工采测“十四五”新增国考断面及水质自动监测站,实地查看水质情况;在竹山镇禄丰村水质自动监测站,督察督导组就宜良县与华宁县在交界区域开展水环境联防联治的机制及成效进行深入了解。

督察督导组对昆明市、宜良县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昆明高度重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高位部署推动,有创新有亮点,河(湖)长制工作富有成效。

督察督导组提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大对珠江(宜良段)河道及其周边环境改善的力度。要大力开展水污染防治,在科学精准寻找污染源后,制定水环境综合整治“时间表”“路线图”,通过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完善排水排污管网建设、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治理合力等方式,严防不达标排放物排入河道水域;要以落实河(湖)长制为抓手,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着力提升河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实现真管、严管、细管、共管,发动一切力量全面改善水生态环境;要将与河有关的生命共同体纳入治理保护范围,使河流水质及流域环境持续向好;要利用好水资源,把产业调“绿”调强,真正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市政协副主席刘绍安参加督察督导。(李双双)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