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昆明市与上海市普陀区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年10月27日08:29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市与普陀区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10月26日,昆明市与上海市普陀区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两地共话发展,共谋东西部协作大计,并签订《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书》。

普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肖文高,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出席座谈会。

肖文高对昆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普陀区与昆明市结对协作,这充分体现了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对普陀、对昆明的信任与关怀。普陀区将坚决扛起东西部协作的政治责任, 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历史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协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携手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突出抓好产业振兴,携手共进,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协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佳晨代表昆明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普陀区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普陀区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援助表示感谢。他说,普陀区与昆明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普陀区委、区政府倾力支持昆明脱贫攻坚,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4.4亿元,实施项目100个,在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教育帮扶、医疗援助等领域给予了全方位支持,为寻甸、禄劝、东川如期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两地携手,攻坚克难,共同维护好如兄弟般的炽热情感,保持好合作无间的良好态势,努力构建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广范围的帮扶体系,通过东西部协作机制,推动昆普协作在更多领域取得新成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普陀区领导李松海、严永强,昆明市领导刘申寿、孙群、赵学农等参加座谈。(杜托)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