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玉溪:11个派出所可办理车驾管业务

2021年10月27日09:3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公安机关“一窗通办”和综合服务能力建设,云南省玉溪市11个派出所从10月25日起可办理17项车驾管业务,至年底,该市办理车驾管业务的派出所将扩展至31个。这是玉溪市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又一项便民举措,将极大方便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

派出所民警正在为群众办理车管业务。姚军、李佳摄

据了解,目前全市11个城区派出所开办的17项车驾管业务主要包括7项机动车业务和10项驾驶证业务,包括补换领行驶证、驾驶证、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变更准驾车型,驾驶人信息变更备案等均可到派出所办理。

红塔公安分局玉兴路派出所是此次全市第一批开办车驾管业务的城区派出所之一。据该所所长李光林介绍,此次公安派出所整合业务资源,车驾管业务走进派出所窗口,让老百姓在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同时,就可以同步办理车驾管业务,真正实现了“一窗通办”“就近办理”,有效提升了派出所的综合服务能力和群众满意度,欢迎大家前来体验。

10月25日是玉溪公安派出所开办车驾管业务的第一天。正在办理驾驶证补证业务的市民刘女士介绍,自己在朋友圈看到就近派出所就可以补办驾驶证,刚好驾驶证丢了,就想着过来问一下,想不到办得还挺快的,10分钟就办完了。像以前的话还要跑车管所去补,现在就近派出所就可以办理,真是挺方便的。

派出所民警正在为群众办理车管业务。姚军、李佳摄

为确保全市派出所车驾管业务办理工作顺利推进,玉溪公安交警部门提前组织开展业务培训,采取上门服务、跟班学习、完善窗口便民提示等方式,进一步规范办理流程,做好社会面宣传预热,确保把此项便民利民的好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交警支队车管所驾管科长欧阳小雪介绍,此次车驾管业务走进派出所,主要开办的业务有17项,这17项业务也是咱老百姓日常办理频率比较高的。其中,涉及变更联系方式、补办驾驶证之类都是非常便捷的,当事人只需要到医院做个体检,体检信息都是联网的,带上身份证、走进派出所或车管所就可以办理了。

玉溪各县(市、区)城区派出所也同步开办。25日上午10时许,因丢失挎包心急万分的一位新平市民在桂山派出所一次性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和驾驶证后惊喜地说:“真是太方便,没想到,补办身份证的同时驾驶证也补了,证件当场就能拿到,不用再跑一次车管所,这项新政策真是太方便老百姓了!”(黄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