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深入基层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2021年10月27日09:4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楚雄州烟草专卖局(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对照楚雄州烟草专卖局党委班子、成员及机关支部18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深入基层一线,着力为农户、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服务农户“脚踏实地”。在种植阶段,针对气候异常问题,投入烤烟种植保险补贴4200余万元,紧急下拨1350万元烤烟抗旱资金,让农户种上放心烟;在收购阶段,以信息化为抓手,推进“电饭煲式烘烤”和“移动式烘烤”试点工作,搭建智慧烘烤管理平台,对密集型烤房进行物联网改造,着力破解群众“烤烟难、难烤烟”的问题;积极推广“一部手机种好烟”,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农户种烟更轻松,用数据和网络架起了服务农户的“连心桥”;推行好“约时定点、集中分级、集中运输、代表交售”新模式,积极推进智能化分级收购试点,做好服务农户工作。

服务群众“真情实意”。专卖监督管理对投诉举报做到及时核查回复,努力让群众、消费者放心、安心;法规宣传服务走进元谋、永仁、武定的基层员工,特别针对《民法典》中涉及婚姻家庭、民间借贷、遗产继承、人身损害赔偿等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宣传和讲解,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给予耐心、细致的回答并提供相关法律建议,得到群众广泛好评;楚雄州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推行“智慧食堂”,实现“人脸识别”自动结算,努力为机关职工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家访退休困难职工,了解实情,帮助办理急难津贴补助,成为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服务基层“精准有力”。推广智能财务共享平台,让数据多跑路、职工少跑腿,开启全州智能财务新时代,构建数据烟草新未来;通过统筹策划、现场监管、对症施策、跟踪问效“四步法”推进审计监督服务工作,推进审计监督服务职能档升级,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服务职能,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入户调查,排查外地入楚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进行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调查,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规范和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深入社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对乱挂乱堆乱晒占道行为进行整治,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针对基层反映党费开支审批繁琐的困难,积极与信息中心协调新系统党费开支事前审批电子化通道,把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为解决“堵点”“痛点”的具体措施。(谢敏)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