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社会·视点

“我为烟农办实事” 金叶飘香烟农笑

2021年10月26日15:5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在保山市施甸县的老麦烟站,农户们正在排队报到登记交售烟叶。完成了初检、专业化分级、定级、确认、称重过磅、收购入库等流程,盛文伟笑着从称重过磅区走了出来。

“老盛,交得怎么样?”工作人员熟稔地问道。

“今天拉了600公斤来,全部都交完了,烟叶的分级纯度高,收入不错。”盛文伟笑着说。

盛文伟家在施甸县老麦乡黄家寨村大谷场组,原来是保山市施甸县烟草专卖局挂钩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施甸县烟草专卖局通过“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动员盛文伟家发展烤烟种植等产业,在技术员的帮扶下,种植面积不断增加,收入也逐年增加。2016年,盛文伟脱贫摘帽。

种植面积增加了,但是能够准确对烟叶进行初分的人手却不足,存在对烟叶部位和等级把握得不准的情况。施甸县烟草专卖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在了解了盛文伟家的情况后,便安排挂钩人员和烟站技术员到盛文伟家指导烟叶初分。

“如果没有你们指导,我家不可能及时初分,分级纯度不会有这么高,真的是太感谢了!”盛文伟激动地说。

对盛文伟家的帮扶,是施甸县烟草专卖局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实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施甸县烟草专卖局党总支把学史力行、解决烟农的“急难愁盼”、保增收等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开展“差异化服务”,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落到实处。(缪洲晗)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