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注意!进出德宏芒市的管控措施有调整

2021年10月26日11:1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芒市10月26日电 (程浩)云南省德宏州芒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6发布通告,对进出芒市的管控措施进行了调整。

对离开芒市,且芒市为始发地人员的,须持48小时内“双采双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德宏抗疫情”和“通信行程卡”两码绿码,在体温正常的情况下放行。

对离开芒市,且芒市为中转地人员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双采双检”或“单采单检”均可),“德宏抗疫情”和“通信行程卡”两码绿码,在体温正常的情况下通行。但必须提供赴芒市的登机牌、车票等可证明行程轨迹材料,24小时内离开,否则按芒市为始发地人员管理。

对进入芒市,且有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一律劝返。若已进入芒市,高风险地区一律实行“14+7”管理,即:14天集中隔离管理、7天居家健康监测;中风险地区实行7天集中隔离管理。期间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相关费用自理。

对有疫情发生县(市、区)旅居史的人员(不含该县高、中风险地区),一律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于第1、第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费用自理。

对其他地区旅居史人员,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德宏抗疫情”和“通信行程卡”两码绿码,在体温正常的情况下通行。

据早前消息,10月25日0时—24时,云南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芒市在集中隔离管理密接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