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云南楚雄:数据服务为小微企业发展添助力

2021年10月26日12:0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政策一出,我们就收到了税务部门的短信、微信政策双推送,一季度我们减免后缴纳了增值税4000多元。到二季度享受新政策后,我们直接免征了增值税,这无疑是为我们发展型小微企业增添了前进的动力,优质服务和政策支持,让我们稳步发展的信心也更足了!”楚雄州南华县某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何振毅说道。为了保证税收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云南省楚雄州税务部门充分利用“微信+短信”双推送渠道宣传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政策,同时,运用大数据后台分析辖区内小微企业近半年申报数据,对筛选出的季度销售额在30万至45万期间的纳税人,采取责任包保到人的方式进行重点政策宣讲,持续精准释放的政策红利,不断激发着小微企业的发展活力。

牟定县某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建筑工程劳务分包、土石方工程的小规模纳税人,随着增值税起征点的提高,像该公司这一类季度销售额超过30万元但不足45万元的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公司法人殷茂林说:“以前总盼着自己的企业也能享受到增值税减免的优惠政策,现在好了,自从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到按月15万元后,我每个季度都能减免1.3万的税款,一年下来就可以节省15万左右的税费支出,对于我们小规模纳税人来说,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啊‘减负’政策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真金白银的实惠,更是企业长足发展的底气。”

为了让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第一时间享受到减税降费红利,楚雄州税务部门充分利用税企QQ群线上辅导,税政人员、税收管理员、企业负责人三方视频连线,在对税收政策进行宣传辅导的同时,为纳税人答疑。与入户走访相比,线上视频连线进一步节约了时间,纳税人的困难和问题也能通过视频连线咨询及时得到解决,税收辅导更有针对性,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随着“互联网+税务”快速走进企业,让纳税人及时足额享受到税收优惠。(善从淙、李婕、代燕)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