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宜家昆明28日开业 昆明五华优化营商环境再添新注脚

2021年10月26日11:2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25日,位于五华区西北新城的宜家昆明店对外宣布将于本月28日正式营业。作为云南省的第一家宜家商场,宜家昆明商场在促进就业,推动经济发展方面为五华区带来新的契机。这也是五华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的新亮点。

近年来,五华区始终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不畏难、不避险,将利企便民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细致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全区营商环境明显大幅提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五华区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多措施促进企业发展。为培育扶持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五华区紧扣市场需求、围绕企业诉求,在考虑稳增长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调结构、转方式,在巩固发展优势的同时,更加注重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据介绍,不只是宜家昆明,西北片区的一批重大项目也在建成投产,例如云南省心血管病医院、五华科创大厦、首创·奥特莱斯等一大批招商项目在五华西北片区茁壮成长。

栽下梧桐树,才能引得凤凰来。对于营商环境的重视,五华区可谓一以贯之、不遗余力。随着五华区城市建设基础逐渐筑牢,西北片区的现代路网密布、内外交通畅达、基础设施和配套项目日趋完善,为众多重大项目落地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政策很贴心、服务更暖心。五华区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服务,很感谢他们。”宜家昆明工作人员如是说。

据悉,2016年初,宜家(中国)透露将来昆选址,先后到呈贡、官渡、盘龙、西山、五华五区进行考察,洽谈落地意向,最终五华区成功与宜家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宜家昆明的亮相,无疑是五华西北片区重大项目建设成效的缩影。下一步,五华区还将用精准的服务不断拉近企业与政府间的距离,真正实现政企联动、共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企业在五华生根落地。(阮雪敏 五华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