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电影《信者》首映式在迪庆香格里拉举办

2021年10月26日09:35 |
小字号

10月25日,以“溜索姑娘”尼玛拉木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信者》,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举办首映式。

迪庆藏族自治州是尼玛拉木的家乡,电影《信者》首映让邮政员工倍感骄傲与自豪,他们以一段极具藏族民族特色的舞蹈《洗衣歌》拉开了首映式的帷幕。

电影《信者》以写实风格,生动呈现了平凡质朴、真诚坚毅的邮递员为将邮件及时送到藏族同胞手中,为架起大山深处百姓与外界沟通的桥梁,十年如一日溜索跨越澜沧江,行走在香格里拉坎坷邮路上的感人故事,谱写出了一曲令人感动的凡人赞歌。

《信者》电影主创成员悉数登台亮相,与现场观众分享电影拍摄的幕后故事。出品人于越说:“‘信者’这两个字表面上是信件、信息,在电影中则是信念、信仰、信心。”电影中女主角尼玛央珍的扮演者尼玛颂宋感慨道:“饰演拉木阿姐的形象对我压力很大,生怕不能演好。开机前,制片人带我与拉木阿姐见面,向她请教邮政工作中常遇见的问题和处理方式。经过和拉木阿姐的深入接触,我才一步步进入到这个角色。”

影片的主人公原型尼玛拉木也来到首映式的现场,少先队员代表为她敬献鲜花。曾经,尼玛拉木每周需要背着15公斤以上的邮包,行走在海拔1500米的干热河谷、时而翻越海拔4500米的雪山,每次行程近350公里。20多年来,她从未误过一个班期,从没丢过一件邮件,投递率达到100%,她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溜索姑娘”。如今,随着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与交通、通信状况的持续改善,溜索送信已成为历史。为了更好地服务乡亲们的美好生活需要,尼玛拉木在送信、送包裹之余,还通过“邮乐小店”和邮政电商直播销售当地农特产品,帮助乡亲们把葡萄、松茸、核桃等卖到了全国各地,曾经的“溜索姑娘”如今变身为家乡产品代言人,成为帮助当地百姓脱贫致富、助力家乡乡村振兴的“葡萄姑娘”和“松茸姑娘”。

图片无论是曾经的“溜索姑娘”,还是如今的“葡萄姑娘”“松茸姑娘”,变化的是尼玛拉木的服务方式,是乡亲们对她的亲切称呼,不变的是尼玛拉木服务百姓的一腔热忱,是中国邮政人使命必达的精神。尼玛拉木用自己的真心真情和脚踏实地的行动,赋予了新时代中国邮政“信者”新的内涵。(汪尧 张晋通 崔斌)

来源:中国邮政报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