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省杂交稻旱种绿色高效技术培训班在普洱墨江举行

2021年10月26日10:4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21年云南省杂交稻旱种绿色高效技术培训班在普洱市墨江县举行。此次培训活动认真总结今年杂交稻旱种措施的推广情况,深入分析谋划明年杂交稻旱种推广工作,为提升云南省口粮供给能力、保障粮食安全开辟新途径。

2021年云南省杂交稻旱种绿色高效技术培训班在墨江举行。

培训班就抓好当前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据介绍,去年以来,普洱市积极开展杂交稻旱种绿色高效示范,完成杂交稻旱种绿色高效示范1.62万亩,项目区平均单产预计在400公斤左右,全市增加稻谷产量0.65万吨。此次杂交稻旱种绿色高效技术培训班在普洱举办,将促进杂交稻旱种绿色高效技术在普洱推广。

2021年云南省杂交稻旱种绿色高效技术培训班在墨江举行。

培训会特邀云南农业大学教授陈丽娟、云南省农科院研究员袁平荣、云南农业大学教授傅杨分别以《推行杂交稻旱作模式助力云南口粮安全与可持续农业发展》《水稻耐旱研究及轻简高效生产概述》《杂交稻旱种田/地杂草防治技术》三个方面作了专题培训。(连锦、周钰华、杨攀 文/图  墨江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