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玉溪市委市政府专题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强调

用好优质资源抓好重点项目推动玉溪卫健事业跨越式发展

2021年10月26日08:55 | 来源:玉溪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好优质资源抓好重点项目推动玉溪卫健事业跨越式发展

  10月24日,玉溪市委书记王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华率队调研玉溪市卫生健康工作,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牢记执政为民的崇高使命,有效运用好玉溪市优质医疗资源,抓好卫生健康领域重点项目,推动“十四五”时期玉溪卫生健康事业跨越式发展。

  会上,市领导、各相关单位对玉溪市卫生健康领域重点推进的中山大学澄江市医院项目、滇中南区域医疗中心项目、玉溪市中医院建设项目、玉溪市传染病医院建设项目、玉溪市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玉溪健康大脑等项目进行逐一梳理点评,协调推动项目进展。

  “发展好卫生健康事业是党执政为民的崇高使命,卫生健康机构和体系是一个地方发展的优质资源。”王力充分肯定了市卫生健康委当前工作成绩并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标志,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一心一意地抓好人民健康事业。当前,要清醒认识到,玉溪优质医疗资源的供给已满足不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和需求,全市高品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不足、布局不优、转化利用不足等问题亟须重视解决。

  王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着力提升执政能力,按照“双百”城市的建设规模,研究解决好全市优质医疗资源的布局、扩容、引入、利用及转化的问题,发挥出城市优质医疗资源的巨大带动作用。要抓住机遇,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积极创新探索,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持之以恒推动项目建设,让“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在卫健事业中大放光彩,使玉溪卫生健康事业在“十四五”时期展现出新气象。

  江华强调,实施好卫生健康领域重点项目对“十四五”时期玉溪卫生健康事业跨越式发展意义重大。要抓住机遇,坚定信心,加深对市场化运作项目的认识和理解,全力推动实施好项目。他对具体项目建设逐一提出工作要求,并强调当前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工作。

  王志华、曾敏参加会议。(李晓兰)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