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陈明:“我就是文山所有企业的代言人!”

2021年10月26日08:53 | 来源:文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就是文山所有企业的代言人!”

推动文山大发展、大跨越,基础在产业,关键靠项目,抓手在企业。文山州委、州政府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文山长久发展的“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好。州委书记陈明,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等州级领导以身作则,靠前服务,把办公室“搬”到车间、“搬”到厂房,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各级干部见善则迁、彼唱此和,为企业当好服务员、护航员,推动了全州营商环境持续好转、服务企业的氛围日渐浓厚。

“抓经济就是为一个个的企业服务,我作为文山州委书记就是文山所有企业的‘代言人’,就是要为文山所有的企业站台撑腰、做好保障服务。”10月22日,为促成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文山苗乡三七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合作,州委书记陈明在工作座谈中就为苗乡三七站台和代言,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全州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当好企业的‘代言人’,敢于为企业站台撑腰、敢于为企业服务保障、敢于为企业排忧解难,尽最大努力保障每一个企业的合法权益。”陈明说。

这也是向全州上下和全社会传递一个鲜明且强烈的信号:服务企业就是服务文山发展,文山各级党委政府服务企业是不遗余力的,文山的营商环境只会越来越好。

陈明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家的事、自己的事,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来对待、服务、培育企业。企业需要什么服务,就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对企业的合理诉求没有“不能办”,只有“怎么干”,围绕企业项目报批、推进建设等各环节提供全方位、“妈妈式”“保姆式”服务,办事零障碍、服务无缝隙,做到大事快办、急事先办、特事特办,做到“有事必应、无事不扰”。要构建和维护好亲清政商关系,始终秉持“一心为公,毫无私心杂念”,决不能有贪心私心,决不能以权谋私,决不能搞权钱交易,坚决守住“红线”和“高压线”,真心实意支持企业发展,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政府就是服务,干部就是服务员。优良的营商环境,优质的靠前服务,文山必将迎来“好企林立、好企如林”!(颜宏幸 龚莉)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