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青年干部要厚植成长的“底色”

2021年10月26日11:1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努力用最绚丽的色彩,厚植忠诚、廉洁、担当最鲜明的底色,为个人成长成才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调好红色画“忠诚”,理想坚定“信仰红”。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红色,一个有信仰的社会才会欣欣向荣。大浪淘沙,唯有真信仰不会被黑暗吞没,青年干部要继续在红色教育、党史学习上深化,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认识和理解,强化理论信仰。有坚强的理论指导实践才是把信仰转化为行动的“稳路子”,青年干部要落实行动信仰,继续践行人民至上,服务人民的理念,走群众路线,落实群众标准,服务群众需求,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行动信仰的升华是坚守政治信仰,这个“传家宝”永远丢不得,保持党性、立场明确、对党忠诚,才会多些“敢请长缨缚苍龙”的大胆作为,少一些“躲进小楼成一统”的安于现状,青年干部才能“青出于蓝胜于蓝”。

调好白色画“干净”,头顶清风“凛正气”。人生如画,只有“留白”足够,才能行稳致远,干净廉洁才能心生正气,头顶清风。青年干部要从小事防起,谨防“第一次”,蓄积成“每一次”,杜绝揩公家的油;在守底线、存戒惧上不放松,把纪律外在约束转化为内在自制。内在自制外在也要熏陶,青年干部要多交作风正派、学识渊博、敢于直言的良友、益友、诤友,有益于涵养自我的清风正气,形成干净的“朋友圈”培养健康积极的爱好和习惯。内外兼修后要在守规矩、办实事上继续加“紧箍咒”,用制度管人管事,按原则落地办事,自觉在规矩中办事,在“方圆”中为人,练就党和人民事业合格接班人的十足正气。

调好黄色画“担当”,脚粘泥土“作风香”。担当实干往往和接地气是分不开的,“接地气”就是“去局气”“增底气”的过程,这要求青年干部要深入基层,凝聚民心,汲取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无穷力量。“沉下去”是为了“扛起来”,接地气的目的是能担当,青年干部要自我加压、迎头赶上,只有在高压帮带中成长、在大项活动中磨练、在严抓细抠中提高才能切实把底子打好,把水平拔高,做到“口头能讲、笔头能写、手头能做”,将业务素养的火候炼到炉火纯青,才能成为“万金油”等到“幸福来敲门”。(邵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