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调研组到玉溪市调研

对玉溪党校工作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给予肯定

2021年10月25日08:57 | 来源:玉溪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对玉溪党校工作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给予肯定

10月20日至21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副局长石中和率调研组一行到玉溪市,就玉溪市党校工作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调研。

玉溪市委书记王力陪同调研并在座谈会上介绍了玉溪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了玉溪市干部教育培训和党校工作情况。

王力在汇报中表示,玉溪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六个一”学习机制、持续提升干部专业素养和能力、积极拓展教育培训方式、推进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落细落实,不断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结合玉溪实际,玉溪市实施建设“一极两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原湖泊保护治理3个主题培训计划,计划培训基层干部5.8万人次,2022年9月前实现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

在党校工作中,玉溪市委始终把党校事业作为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和从严治校办学方针,聚焦主业主课、深化教学改革、强化阵地建设、创新打造法规研学精品、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坚持把党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党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谢春涛对玉溪市党校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玉溪市委和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党校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教育培训覆盖面广,教学内容丰富,硬件设施建得好,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各方面工作和成绩都比较突出。下一步,希望玉溪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校职能,进一步扩大培训覆盖面,加大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多渠道、多方面、多形式丰富教学模式,充实师资力量,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实效,提高教学、科研、资政和管理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谢春涛提出,玉溪要认真总结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为干部教育培训提供优质教学案例。

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如何加强基层党校建设、有效实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提高基层党校教师教学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发挥党校阵地作用等内容进行提问交流。

调研组一行还到澄江市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和基层党校工作,与市、镇、社区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基层党校工作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情况。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李朝文,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杨季,市领导李红、段登位、王志华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夏娜)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