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

云南省泳将阮靖淞苏康宁夺金

2021年10月24日08:3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泳将阮靖淞苏康宁夺金

10月23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迎来第二个比赛日,云南省残疾人运动员在田径、游泳两个项目中全力拼搏,取得2金5银7铜的优异成绩。

游泳各项决赛在23日下午开赛,云南省东京残奥会参赛选手阮靖淞和邹连康双双出战。在男子SB4级100米蛙泳决赛中,阮靖淞遭遇了北京选手李宪锋的冲击,李宪锋从入水就一直处于领先位置,阮靖淞奋力追赶,但对手领先优势明显率先触壁。然而出现了戏剧性一幕:李宪锋因犯规被取消成绩,阮靖淞夺得该项目金牌。在女子100米自由泳S8级决赛中,云南省派出了苏康宁和郑婷婷双保险出战,两人都是上届残运会的主力选手。苏康宁在这个项目上优势明显,入水后就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郑婷婷则在落后第二名辽宁队姜胜男的情况下,咬牙追赶,最后10米发起冲刺,成功反超对手,收获银牌。此外,邹连康夺得男子50米自由泳S3级银牌,“篮球女孩”钱红艳获得女子100米蛙泳SB5级亚军,周志华和王国艳分获男子100米自由泳S8和女子100米自由泳S9级铜牌。

在田径赛场,17岁小将陶小罗实现了突破,上一届残运会上他夺得男子400米T36级的铜牌,此役他以56.63秒摘得该项目银牌。王艳萍夺得女子200米T47级铜牌,方自东获得男子铁饼F56级铜牌,刘皓摘得男子400米T37级铜牌,李朝俊和普树源分获男子10000米T13级和男子铅球F64级第三名。(娄莹)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