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公益

爱心企业在西南林业大学设立奖学金

2021年10月23日10:2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勐海雨林古茶坊茶叶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南林业大学就科研合作达成意向,并捐资设立西南林业大学“雨林古茶”奖学金,2021年共捐助爱心善款五十万元,以助力品学兼优的西林学子成长成才,扬帆远航。

据了解,勐海雨林古茶坊茶叶有限责任公司长期以来关注关心支持公益事业,成立企业精准扶贫办公室,专人负责企业扶贫工作,确保扶贫工作常态、高效运转。此外,在春、秋制茶季节创造6000余个就业岗位,全年持续性地为当地百姓提供工作机会,帮助当地茶农户年均增收2.4万元,通过精准扶贫的“雨林模式”累计带动贫困户1824户7573人脱贫。

2021年7月,西南林业大学同勐海雨林古茶坊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就科创服务、基地共建、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勐海雨林古茶坊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自2021年起每年出资在学校设立“雨林古茶”奖学金,激发广大学子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担负时代使命、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服务奉献社会,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

据介绍,近年来,西南林业大学以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为主要目标,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2018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设立的古茶树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国家创新联盟落户西南林业大学;2020年5月21日,首个“国际茶日”,学校成立世界茶叶图书馆、古茶树研究中心、古茶树资源馆;2021年4月,云南省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在西南林业大学挂牌,全面开启“服”为初心,“茶”为中心,“产”为重心的古茶树研究与利用的新征程。(林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