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云南师范大学:加强体育教育 推进全民健身

2021年10月23日16:0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0月23日电 (李发兴)10月22日,云南师范大学举行2020-2021年度参加国际级、国家级体育运动竞赛表彰会,为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代表、教练员代表颁发纪念杯。

在表彰会上,东京奥运会皮划艇男子1000米单人划比赛亚军、双人划比赛亚军,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皮划艇男子1000米单人划亚军、双人划冠军刘浩;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云南代表团首金、男子拳击63公斤级比赛冠军山俊;第20届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女子丙组跳远比赛冠军江南等同学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

“体育不仅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和学校‘毅坚卓刚’的校训精神是一致的。”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永文说,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传承弘扬西南联大体育文化传统,积极推动师生体育健康、体育教育、体育竞技和体育学科发展。

据悉,截至目前,云南师范大学运动健儿在奥运会、残奥会等国际级体育竞赛中荣获奖项38项、国家级比赛中荣获奖项293项、省级比赛中荣获奖项706项,学校代表团连续六届蝉联云南省大学生运动会金牌总数和团体总分第一名。

蒋永文表示,学校要进一步深挖西南联大体育文化精神内涵,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特色,不断深化高水平体育人才培养改革,推动体育运动健康科技创新,大力营造全民健身氛围,拓展体育对外交往。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