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德宏州驻村工作十项制度强化日常管理

2021年10月22日11:2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德宏州印发《关于加强重点乡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重点就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提出十项制度,既突出驻村工作队日常管理从严从实,又体现州委州政府对一线干部关心关爱,确保驻村工作队选得优、下得去、融得进、管得严、干得好。

《实施意见》分别就日考勤制度、周例会制度、月排名制度、季召回制度、年考核制度、定期报告制度、教育培训制度、分片联系制度、申请轮换制度、纪律约束制度等进行明确。

《实施意见》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必须吃住在村、工作在村,每年在岗时间不少于200天(含因公出差),坚持写工作日志,每天利用APP定点签到。《实施意见》明确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实行一年一考核,年度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等次,“优秀”等次名额不占所在地和派出单位“优秀”名额,由县级驻村工作领导协调机构反馈派出单位,作为评先评优、提拔使用、晋升职级、评定职称的重要依据。

《实施意见》还明确要求各级驻村工作队日常管理协调机构,要强化成员单位指导责任、县(市)主体责任、乡镇属地责任、村(社区)直接责任及派出单位配合管理责任。同时,德宏州委、州政府为派驻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100个重点村和薄弱村安排2万元工作经费,其他村(社区)1万元,安排生活补助和通信补贴,并给予每人每月从单位至驻地往返1次,每公里2.5元的交通费补助,采取分级负责的方式购买任职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纳入各级财政年度预算。(邵韦锦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