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大型杂技舞台剧《聂耳》首演

2021年10月21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大型杂技舞台剧《聂耳》剧照。云南文投集团供图
大型杂技舞台剧《聂耳》剧照。云南文投集团供图

人民网昆明10月21日电  (李发兴)10月20日晚8点,由云南文投集团旗下云南省杂技团有限公司创作出品的大型杂技舞台剧《聂耳》在昆明首演。

大型杂技舞台剧《聂耳》是云南省创作打造的首部红色题材杂技舞台剧,以人民音乐家聂耳的生平作为故事蓝本,故事桥段基本遵循聂耳的人生轨迹,剧目设计为一序一尾声,中心部份呈现为五幕,分别是《血色晨昏》《童谣·郦春》《风云际遇》《星火凌云》《积厚流光》,以杂技舞台剧这种新兴的艺术形式演绎了聂耳的革命成长道路,在舞台上展现了聂耳短暂却辉煌的一生。

剧目以杂技艺术为主,融合魔术、滑稽、歌舞、戏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同时在杂技技术、舞台道具、音乐制作等多方面进行创新。在演出过程中,观众被精彩的杂技表演深深吸引,随着剧情推进,或心潮澎湃,或感动泪目。在第五幕的尾声,巨幅国旗升起,国歌奏响,全场观众起立共同唱响国歌。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