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创意云南2021文化产业博览会10月27日在昆明举办

2021年10月21日15:0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0月21日电 (曾智慧)10月21日,从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创意云南2021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27日至10月31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以“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 文创开新局”为主题,共设四大主题展馆、六场行业大会以及十二个分项活动,旨在打造云南文化产业新亮点,凝聚文化新动能。

本次云南文博会采取线下与线上结合,主会场+分会场结合的方式办展,以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为主会场,另设昆明南强街巷、呈贡文化旅游创意服务中心、昆明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拾翠文化创意园、御古道今国风美学体验馆、楚雄彝人古镇、红河弥勒东风韵小镇、建水县龙窑生态城紫陶里商业街、西双版纳大渡岗古茶山万亩茶园、大理国家方志馆大理石馆、丽江古城十一个分会场。

主会场的四个展馆分别为:艺术创想馆(1号馆)、州市文化产业综合馆(5号馆)、昆明文化产业综合馆(6号馆)、红色文化主题馆(7号馆)。

六场行业大会分别是:2021中国文化计算大会、云南省文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构建影视服务新体系,赋能文旅产业大发展”圆桌会议、“云漫游纪”动漫游戏融合发展圆桌会议、云南文化产业培训会、“数字赋能文产 创新开启未来”——云南·楚雄数字化文化产业发展论坛。

十二个分项活动为:发布云南“金、木、土、石、布”特色文化企业30强;2021云南文博会——红色文创作品征集及展示活动;“象往的地方”文创作品征集及展示活动;“我们的小康生活”——上海市对口支援地区文旅短视频大赛云南分赛区活动;“滇韵北京 非遗传承”企业对接会暨启动仪式;“滇韵北京 非遗传承”分享会;文化产业金融对接会;“茶旅融合”圆桌对话;“品牌包装设计”圆桌对话;新华书店文创作品发布会;“象文化的回顾与前瞻”知识讲座;“美好西南·美丽乡村”第十四届中国西南六省区市摄影联展。

据悉,创意云南2021文化产业博览会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教育厅等承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是集中展示云南省独具特色民族文化、创意产品和文产项目的品牌展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