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保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强调

推进全市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21日09:31 | 来源:保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强调

10月19日,保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全市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顾琨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专题辅导。顾琨从“统一战线的性质和地位,什么是统一战线,统一战线的具体任务、对象、范围、方法,统战工作的领导体系和工作原则,以及如何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五个方面,作了深入解读和系统阐述。

杨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专题辅导的内容融会贯通到工作之中,不断增强学习《条例》、遵守《条例》、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条例》在保山有效落实。

杨军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重点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在深学细悟上有新认识,坚持提高站位自觉学、领会实质系统学、结合实际深入学,吃透《条例》精神实质,把准政策界限,弄清任务要求,自觉执行《条例》,努力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广泛宣传上有新进展,形成新的合力,做好宣讲解读,抓好学习培训,营造起广泛宣传《条例》的浓厚氛围。要在贯彻落实上有新成效,认真执行好《条例》的各项规定,以贯彻落实《条例》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市中心工作。要在推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上有新作为,举全市之力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重点做好宗教工作。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各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李活顺)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