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内蒙古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当晚执行到位标的1.49亿元

2021年10月21日09: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当晚执行到位标的1.49亿元

  “我这占地面积也不大,你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追究行不?”“老青,这几年咱这儿沙尘暴明显少了,要是大家都像你这样随意占用林地,用不了多久这环境就又恶化了,必须得拆!”

  这是19日晚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白音花镇白音花嘎查的一起非法占用林地的非诉执行案件现场,被申请人青某在集体林地搭建违章建筑且拒不整改,行政主管部门向库伦旗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于是有了上面的一幕。

  19日20时,内蒙古全区法院“草原雄鹰2021”集中执行行动正式启动。在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一起拖欠5年房租且承租人拒不退房的案件彻底执行完毕;在通辽市库伦旗,26名农民工拿到了被拖欠数月的38万余元工资……

  当晚,内蒙古全区123家法院共出动警力3511人次,对一些长期与法院“打游击”“躲猫猫”,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以及恶意隐匿转移财产的被执行人“亮剑”。

  “法院判决早已生效,目前煤炭市场行情上行,你公司经营状况改善,已具备履行能力,如再拒不执行,我们将采取进一步强制措施!”19日21时,在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法院,执行法官对一起铁路货物运输合同纠纷的被申请人下了“最后通牒”。

  执行法官徐斌说,这起案件今年6月就申请执行了,但当时被申请人——某煤炭公司经营状况不佳,如果过度采取强制执行,非但无法保障申请人的权益,可能被申请人的公司也会垮掉,因此仅查封了被申请人部分资产,并对公司法定代表人限制高消费。

  “被申请人已将1040万现金打入法院执行款专户,并用以物抵债的方式偿还剩余的160万元。”22时许,执行法官通过对讲系统向值班领导汇报进展,这起案件顺利执结。

  自治区高院院长杨宗仁说,集中执行行动要实现打出执行声势、营造良好氛围、形成执行威慑的目标,这是法院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对执行工作新期待、新要求的具体表现。

  据介绍,“草原雄鹰2021”集中执行行动将持续开展。当晚,内蒙古全区法院执结案件730件,执行到位标的1.49亿元,对193名被执行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刘懿德)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