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昆明滇池度假区:党建引领保障COP15

2021年10月21日16:3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COP15期间,昆明滇池度假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服务全区中心工作作用,紧紧围绕城市建设、市容环境提质提升、酒店及旅游景区提升等方面,全力做好COP15服务保障工作。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添薪助力迎盛会

工作中,昆明滇池度假区把COP15筹备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工委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组建16个任务保障分部以及“10+1”个工作专班,先后制定印发专项保障方案20余个,确保保障服务工作工作万无一失。

为做好各项细节工作,昆明滇池度假区各级各部门相互配合,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抢抓时间,确保每项工作细致入微、环环相扣,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同时,对10家社区、10家涉会酒店进行了火灾隐患摸排,确保了会议期间火灾形势总体平稳;完成10家接待酒店的宣传氛围营造;完成了178个通信箱(柜)体的翻新美化,推进海埂大坝5G+VR视频直播项目和海埂花园“七彩云南”厅实景直播体验项目,全线开通海埂大坝5G网络并实现全线导游服务、安防监控和清扫保洁的智能化应用展示。

以发挥党建作用为抓手,盛装扮靓庆盛会

工作中,昆明滇池度假区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密切配合,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负责的工作作风,力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COP15服务保障工作。

为提升改造道路环境,对辖区内滇池路、红塔东(西)路、迎海路等11条重要城市道路及25条支次道路进行提升改造,提升道路环境友好程度及通行舒适度,实现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生态和谐、设施完善的目标,36条道路换新颜。

同时,打造立体花卉造型成为网红打卡地。在草海大坝景观区、重要交通节点、接待酒店周边、主要交通线路等地用多种鲜花搭配多样的造型雕塑,完成滇池路沿线“春城圆舞曲”等7座景观雕塑的翻新、清洗、美化,庄家塘立交(度假区段)立面翻新和西南海等项目围墙彩绘美化,通过立面与平面的不同层次,使鲜花形成“花团锦簇、繁花似锦”的观景效果,凸显生物多样性主题,展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存、共同发展的场景。

作为COP15配套活动的“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美术作品展,于10月12日在袁晓岑艺术园开幕,成为度假区新的网红打卡地,吸引广大市民前往参观游览。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保障,专注服务贺盛会

工作中,昆明滇池度假区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为民惠民便民的服务,广泛开展“相约春城 志愿有我”迎COP15系列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做好10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服务提升工作。

为发挥好志愿者作用,夯实党员网格包保,下沉160人从早八点到晚八点对包保路段开展市容环境巡查。在辖区范围内招募了310名各行业领域志愿者,并单独成立一支由30名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消杀工作队伍。

驻区富滇银行昆明度假区支行设立COP15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点,在站点常态化为群众提供口罩、热水、充电器、常用药等服务;驻区中国银行滇池支行从硬件设施到场内服务人员等软件配置了精兵强将,以“服务COP15”为主线,搭建完善的业务受理环境,为参会人士提供账户、结算、汇兑等全方位支付保障。(李丽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