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年轻干部要当好“老百姓的官”

2021年10月20日14:4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每一个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一切从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增强“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的政治修养,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才能以想为的境界、敢为的担当、勤为的作风、善为的能力,锤炼“能干事”的本领,提升崇高的精神境界,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领思想,想为敢为,勤为善为,是一种境界。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年轻干部只有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目标理想,以当“老百姓的官”的政治情怀,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牵肠挂肚、急难愁盼的问题,才能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赢得人民的拥护。

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无私奉献,主动作为,是一种情怀。“心无百姓莫为官”,只有依靠群众的力量,切实解决群众的问题,才能提高我们的能力。年轻干部以百姓心为心,永葆为民情怀,当好“老百姓的官”,是推动各领域改革取得扎实成效的必然要求。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每一个年轻干部要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只有心中有人民,眼里才有任务,脚下才有行动,才能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行动指南,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一种责任。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常怀为民之心,常思为民之策,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老百姓评判好干部的一贯标准。热血满腔充满朝气的年轻干部,只有牢记“因民而生,为民而兴”的初心,才能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而以“钉钉子”的精神,爱民、忧民、为民、惠民,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当好“老百姓的官”。

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当成老百姓,是年轻干部首要的政治品质。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党才能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为人民办事是年轻干部的天职,每一个年轻干部秉持担当精神、拿出担当气魄、完成担当使命,应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百姓,倾听民声、民需,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将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中国共产党在任何一个历史阶段,都是依靠人民群众才取得了无数次伟大的胜利。年轻干部唯有集民智、顺民意,厚植人民情怀,紧紧地依靠人民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提升为民服务、解决问题的成效,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当“老百姓的官”,才能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李跃平)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