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大型杂技舞台剧《聂耳》即将首演

2021年10月18日11:0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0月18电  (李发兴)10月18日,大型杂技舞台剧《聂耳》新闻媒体见面会在昆明举行。该剧将于10月20日晚首次与观众见面。

据悉,由云南文投集团旗下云南省杂技团有限公司创作编排的大型杂技舞台剧《聂耳》,以人民音乐家聂耳的生平作为故事蓝本,故事桥段基本遵循聂耳的人生轨迹,借杂技舞台剧这一新兴的舞台艺术表现形式来演绎聂耳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剧目设计为一序一尾声,中心部分呈现为五幕,全剧总时长基本定位在90分钟。

据介绍,该剧在剧情结构和杂技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创新突破,通过以符号性杂技技巧为“点”,以剧目故事为“线”,以多艺术元素融合为“面”,通过“点”串“线”,拓宽剧目呈现的“面”,来丰富剧目的表达,在杂技技术上创新了“倒立小顶拉提琴”等高难度技术技巧,在道具装置上创新了“五线谱”“大型古筝”“移动板车抖轿子”等新型道具,让时空的跨度充满着史诗般的情感,以期与观众产生共鸣,把音乐与舞台景物两个看似不相关的元素相互融合、彼此交融,做到视觉与听觉高度统一。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