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云南航产投集团"护航"COP15 让靓丽名片"飞"起来

2021年10月16日11:5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11日至15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在昆明召开。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航产投集团)全力以赴做好COP15的服务保障工作,为COP15“保驾护航”。

COP15期间,昆明机场在航站楼B1到达层搭建了迎宾台。尚震摄

为确保COP15期间全省机场运行保障统一指挥、协调联动,航产投集团成立了集团和昆明机场两级COP15领导小组,以昆明机场为重点,全面部署综合协调、安全保障、运行保障、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及监察督查等各项工作;主动与省市相关筹备单位对接,领取工作任务,明确服务标准要求,细化保障措施,确保航班、旅客服务保障无盲区;制定昆明机场《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航空运输保障方案,明确专项小组及成员单位的联络员,联络员在现场指挥中心集中办公,统筹做好服务保障准备工作。

昆明机场COP15氛围浓厚。尚震摄

为加强COP15期间昆明机场整体航班保障能力,航产投集团以昆明机场运管委为基础,搭建了由民航云南监管局、运管委成员单位及昆明机场相关保障单位共同组成的COP15协同指挥平台,承担信息收集传递、研判评估、对外协调、统一调度等职责。遇有突发状况,协同指挥平台可快速研究、响应、处置,有效提高运行效率。

COP15期间,昆明机场志愿者为旅客提供服务。尚震摄

航产投集团联合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下发了《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OP15安保反恐工作方案》,从舆情监控、摸排管控、侦查打击、防范应急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消除各种暴恐隐患和现实威胁。完成所有安保人员资质排查,确保岗位人员资质符合局方要求。开展控制区安保专项整治,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计划,不断提升对入侵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抓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确保网络环境安全可控。

昆明机场工作人员身着民族服装,成为机场一道靓丽的名片。

航产投集团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民航局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与地方疫情指挥部的对接,及时掌握6类涉疫风险人员信息,配合地方政府对涉疫风险人员进行劝返。强化重点地区旅客的疫情防控。根据国内疫情形势动态,积极协助昆明市疫情指挥部对中高风险地区入昆航班在昆明机场完成14天内旅居史、目的地等信息采集及核酸采样。

COP15期间,昆明机场志愿者为旅客提供服务。尚震摄

昆明机场提前投用了刷脸安检、刷脸登机、自助行李托运、行李全流程跟踪、全流程服务微信小程序等系统,实现航站楼WiFi网络全覆盖。同时,开展一线职工问询英语、涉外礼仪等专项服务轮训,提升航站楼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并选派员工设置服务站点,为旅客开展问询、引导等服务工作。在航站楼B1到达层搭建了迎宾台,在迎宾台旁设置了COP15来宾休息区,工作人员身着民族服装,为宾客们提供具有云南元素的茶点。

COP15 志愿服务点。尚震摄

据介绍,航产投集团各机场围绕大会主题,结合机场实际,采用多种形式、多样载体、多维视角,全力宣传《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在昆明召开的背景意义。各机场COP15的特色绿色植物景观将候机大厅装点得犹如美丽的花园,COP15景观小品、打卡点、标识标牌、宣传海报等吸引了过往旅客驻足拍照打卡,成为大会期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马初霞)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