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好干部

2021年10月16日18:4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党选拔任用干部,放在首位的标准就是政治标准。评价一个人是好人的标准有很多,同样,评价一个干部是好干部也有很多标准。不过,好干部的标准有千万条,首要一条就是政治标准。只有政治合格的干部才是合格的干部,只有政治过硬的干部才有可能成为真正的好干部。

而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就是政治过硬的突出表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仰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上的“钙”,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补足了物质之钙,人体才能健壮刚强;补足了精神之“钙”,干部才能百折不挠经受考验。对党忠诚就是对党的信仰要忠诚,对党组织要忠诚,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要忠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政治过硬的基础上,好的干部还要有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高强本领。要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干一行爱一行而不是爱一行才干一行,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力,还要在日常工作学习中不断学习新知识新能力,不断积累实践经验,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用高强的本领落实中央和上级的政策方针、决策部署。要坚持求真务实,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都要不畏艰难、不避风险,主动担当、做好做实。

如果说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是对干部的政治要求,那么,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就是对干部的作风要求。好的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作风过硬,在政治上要让党放心,在作风上要让群众信赖。(张卫能)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