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做好党史学习的“期中考试”

2021年10月16日18:4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正在如火如荼地有序开展,各地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巡回指导工作,意在检验党史学习情况及学习践行的水平。通过巡回指导的方式作为党史学习的“期中考试”,要让党员领导干部在“考试”中说得出自己学了什么、做了什么、有什么问题等等,上级部门要以群众的满意程度作为评判标准并针对下级部门反馈的问题及时作出处理,通过一次次“考试”总结经验,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

领导干部要如实“答题”。在汇报工作的过程中,存在有些主要领导按照工作人员写的报告直接念给上级领导听,或者让分管领导汇报等情况,这些“作弊”行为难以真实反映出党员领导干部“学思行”的真实水平。学习党史是全体党员的“必修课”,所以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亲自把党史知识学深悟透,才能有效把理论知识运用到民生实际当中。

领导干部要答出“好成绩”。有些地方在汇报内容中存在学习形式单一、缺乏创新性,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少而不实等问题,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不认真,对为民办实事重视度不够,参与度低。所以要求把党史精神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民办实事要事事实,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答出一份满意的“成绩”。

上级部门要认真“批阅”。上级部门要发挥好党史学习指导作用,把人民群众的满意程度作为衡量标准,对于下级部门的学习情况要及时作出反馈。对于做得好的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形成典型加以宣传学习;对做的不好的要问清原因,如果确实有困难的就提供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如果是下级部门领导干部在思想上、指导方式上出现问题,就提出批评并督促整改,助推全体党员学好党史,做好实事。(胡菲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