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中国·昆明立体花坛大赛暨昆明市2021年度美丽街巷、最美游园颁奖典礼举行

见证昆明之美 展示春城魅力 不断扩大“中国春城”品牌知晓度和影响力

2021年10月15日08:33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见证昆明之美 展示春城魅力 不断扩大“中国春城”品牌知晓度和影响力

  10月14日下午,中国·昆明立体花坛大赛暨昆明市2021年度美丽街巷、最美游园颁奖典礼举行,各界嘉宾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昆明之美。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赵健溶,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重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作品及获奖单位颁奖。

  陈重代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对大赛的圆满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中国·昆明立体花坛大赛从形式和内容上突出了生物多样性、文化多样性、昆明城市建设风貌和云南特色,并与COP15主题相呼应,从设计和建造技术上都有了许多创新和突破,很多作品达到了国内乃至国际先进水平。来自全国各地的园林、园艺、工程结构、环艺、文史等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员齐聚春城,共同合作,将新技术、新工艺、新作品带到了昆明,为COP15成功举办营造了最美丽的氛围。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夏俊松在致辞时说,昆明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有最斑斓的色彩,最丰富的物种,还有最纯美的山水。中国·昆明立体花坛大赛以及昆明市2021年度美丽街巷、最美游园征集活动是昆明开展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中的有益尝试,提升了市民对城市市容市貌整治提升后变化的关注度,增强了市民的幸福感和参与感,也借COP15在昆明举办的契机,以靓丽的街道、游园形象和富有灵感及艺术美感的立体花坛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春城”的迷人魅力,不断扩大“中国春城”品牌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诚挚邀请大家多到昆明走一走、看一看,用脚步丈量这座四季繁花、阳光和煦、空气清新、人民和善的城市,去昆明的街头,一睹秀美多姿的立体花坛,感受花枝不断的春城气息。

  今年9月1日,昆明市启动2021年度“发现春城之美 共赴春城之约”美丽街巷、最美游园活动,通过投票等方式产生10条“美丽街道”、5条“美丽小巷”、2条“最美店招大街”、5个“最美游园”和12个“最靓橱窗”。中国·昆明立体花坛大赛于2020年12月7日正式启动,有100组作品入围,今年9月25日完成布展并开放参观,引起广泛关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最具人气奖以及金奖4个、银奖4个、铜奖8个。

  杨正晓、熊瑞丽、孙杰、赵学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柳明林,COP15云南省筹备办副主任、中国·昆明立体花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王道兴出席颁奖典礼。(贾献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