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菲日增病例数两月以来最低 马尼拉警戒级别将降为3级

2021年10月14日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菲日增病例数两月以来最低 马尼拉警戒级别将降为3级

菲律宾总统府13日宣布,从10月16日起至10月31日,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疫情防控级别从目前的4级警戒降为3级。当天,菲卫生部通报,全菲新增确诊7181例,为8月4日以来最低,其中大马尼拉地区已数日新增低于2000例。

当天,菲总统府发言人哈里·洛克发表声明,因首都大马尼地区地区感染人数持续下降,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工作组(IATF-EID)决定降低该地区的警戒级别,为更多企业复业铺平道路。与此同时,IATF-EID还批准了多地调整社区隔离等级。

据菲新社报道,大马尼拉发展署(MMDA)署长阿巴洛斯(Benhur Abalos Jr.)12日向杜特尔特总统报告,自9月16日实施4级警戒以来,大马尼拉地区传染率从9月16日的1.25降至10月8日的0.61。

目前,菲隔离及医疗资源紧张情况趋缓,其中大马尼拉地区隔离设施入住率从9月15日的72%降为10月10日的42%;临时治疗和检测设施使用率已降至32%。据菲卫生部13日公告,目前大马尼拉地区1500张重症监护室病床的65%、4900张隔离病床的44%、4300张普通病床48%、1100台新冠肺炎专用呼吸机的50%正在使用。

菲全民免疫计划正在积极推进,截至10月10日,全菲逾2318万人已完成完全接种,2648余万人接种一剂疫苗,完全接种率为21.27%,其中大马尼拉地区70%以上人口已接种一剂。该国计划年底为50-70%人口接种疫苗,以期实现群体免疫。(关向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