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临沧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强调

用好改革“关键一招” 助力临沧“第二次跨越”

2021年10月14日09:43 |
小字号

10月12日,临沧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浩东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强调要坚定不移用改革“利器”破解临沧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为推进临沧“第二次跨越”持续释放动力和活力。

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杨宇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始终坚持临沧导向、问题导向、发展导向、人民导向、活力导向深化改革,是临沧发展取得成就的“关键一招”。当前,临沧“第二次跨越”的大幕已经拉开,临沧的生产力将会迎来大的发展,生产关系将会迎来更加深刻、广泛、精细的调整和变革。全市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树牢改革的理念,强化改革的胆识,采取改革的举措,全力破除前进途中的体制机制障碍。一方面,要废除那些制约临沧大发展、大开放、大转型的制度、办法;另一面,又要从管用、有效、真正解决问题出发,坚持切口小、刀头尖、又准又深的思路,建立健全新的体制、机制、政策、方法。要利用改革“利器”,突破思想局限、资源上限、地域界限,让体制更顺、活力更强、发展更好,让临沧在对缅开放、经济发展、生态建设、民生保障、边疆治理上,都能干出新的速度,创造新的精彩,取得新的突破,实现新的跨越。

会议指出,当前,市、县(区)党委都完成了换届工作,一大批“新鲜血液”进入到各级领导班子中。市、县(区)委深改委、专项小组、专题组、改革办以及部门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要及时调整充实组成人员,把改革工作接续好、落实好。要把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临沧的发展变化上。

会议要求,各个专项小组、专题组,各县(区)、各部门,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工作台账,以及考评办法、考核细则,对全年改革工作来一个“回头看”。对可以出成绩、出经验的改革事项,要进一步做好总结提炼宣传推广工作,使其发挥更大效益;对停滞不前、甚至没有推进的改革事项,要查明原因,明确责任,限时解决,确保完成全年改革任务,在年度考核中交出好答卷。

会议听取了凤庆县核桃全产业链聚集发展情况汇报,审议了《临沧市进一步推进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实施方案》《临沧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融媒体记者 阮海燕 张家兵)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