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文山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治情况通报会精神强调

以“破局”之势治本之策全力保护好文山每条河流每个湖泊

2021年10月14日09:39 | 来源:文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破局”之势治本之策全力保护好文山每条河流每个湖泊

10月13日,文山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治情况通报会精神,研究文山州贯彻工作。州委书记陈明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开展“湖泊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破局”之势、治本之策,全力保护好文山的每条河流、每个湖泊。

陈明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政治任务,是全州上下共同的责任。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守护好文山的绿水青山。一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站在“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政治高度,坚决扛牢压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二河沟水电站环保问题为镜鉴,牢牢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二要切实增强开展“湖泊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细化“退、减、调、治、管”举措,统筹水质、水环境、水生态,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以“破局”之势、治本之策,对标九大高原湖泊治理规划,高起点、高标准、高规划抓好以普者黑湖、盘龙河为重点的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全力保护好文山的每条河流、每个湖泊。三要把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一竿子插到底,一件一件改彻底、改到位,按时限、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杜建辉、聂涛、王大敏、李先祥、李永忠、李英俊、蒋俊、梁映敏出席。徐昌碧、吴长昆等列席。(李霄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