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红河公安全力守护辖区生物多样性

2021年10月14日10:1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红河州公安局森警积极开展生态环环境保护工作。

近年来,云南红河公安在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防控疫情、破坏野生植物资源、非法占用林地毁林种植、大围山等重点区域危害生物生态安全违法犯罪,维护生态安全,林区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

红河州公安局森警积极开展生态环环境保护工作。

红河州公安森警部门全警动员,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过悬挂布标150余条,张贴野生动物保护海报、发放传单和典型案件宣传册4万余份,发布《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依法保护野生动物,拒食野生动物倡议书》,开展普法教育3852次以及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协同林草、市场监管、邮政等相关部门,深入开展联防联控联查,共出动警力26000余人次,检查野生动物活动区域3318次,花鸟古玩等重点场所2404处,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1306家,餐饮场所12422家,农贸市场4442家。全州共查处野生动物案件900起,收缴野生动物7088只/头,野生动物制品及皮张1682件,救助野生动物324只/头。

红河州公安局森警积极开展生态环环境保护工作。

红河州是云南省两大生物多样性中心之一,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也是我国重要的生物物种资源基因库。分布着西黑冠长臂猿、白颊长臂猿、蜂猴、倭蜂猴、圆鼻巨蜥、蟒等102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红河公安全力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严打涉及自然资源保护方面的违法犯罪。红河州公安森警部门深入开展野生动物非法贸易、破坏野生植物资源、非法占用林地毁林种植、大围山等重点区域危害生物生态安全违法犯罪等系列专项行动,2020年以来共查处各类案件180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940万余元。(袁莹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