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文山城区施划共享电踏车借还车位232个

2021年10月13日10:21 | 来源:文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山城区施划共享电踏车借还车位232个

近日,笔者在文山城北桥客运站对面的人行道上看到,工作人员用白线画出一块约20平方米的借还区域里,整齐地停放着一排共享电踏车。据了解,这是文山市城市交通服务有限公司施划的第一批共享电踏车借还区,目前文山城已施划共享电踏车借还车位232个。

最近,笔者还在卧龙南苑、望华路新兴小区、河西路等多处看到施划的共享电踏车借还车位区。据文山市城市交通服务有限公司市政资源运管中心经理王俣璋介绍,虽然哈啰、美团、喜骑3家共享电踏车投放至今,在文山城已设有1400多个借还点,但这些借还点采用的是虚拟点位,在大街小巷没有任何标志,也没有标识标线指示在哪里可以还车。用户还车时必须通过线上引导,打开APP或小程序,根据提示找到就近的借还点还车。部分用户由于无法准确找到借还点就随意停放车辆,造成超区停车被加收调度费或影响到交通、市容市貌。针对此情况,8月下旬起,文山市已在全城施划共享电踏车借还点标识标线。

王俣璋说:“我们画点是根据运营方提供的系统热力图,如果用车量大就会把借还车位区画宽一点,用车量小,借还车位区就会画小一点。请广大用户把车规范停在施划区域内,不要随意乱停乱放。”

据了解,文山城区计划施划400个共享电踏车借还点,目前已经施划232个。城区多条路段完成路面改造工程后,文山市将加快共享电踏车借还点的标识标线施划进度。共享电踏车虚拟借还点将选择城区现有的两轮车停放区,让共享电踏车和其他两轮车共享停车位。(刘星 谭云鹤)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