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赵南方到保山隆阳巡查督战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

2021年10月13日14:4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11日,云南省保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南方到保山市客运站、隆阳区疫情防控隔离酒店、保山城区高速公路查缉点以及隆阳公安分局新雨社区派出所、瓦窑派出所、瓦房派出所,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COP15安保等工作。

赵南方在一线检查督导工作。

对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赵南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有效堵塞漏洞隐患;要形成闭环管理,坚决防止因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而引发疫情扩散。二是严格落实强边固防责任。要强力推进边境管控工作,围绕6个方面重点,深入排查整改存在的风险隐患,坚决实现既定工作目标,切实筑牢保山边境安全稳定屏障。三是严格落实反恐怖防范责任。坚持打防结合、整体防控,持续优化反恐应急联动机制,加强装备保障建设,提升反恐防范意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四是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要认真执行实名制购票、定期核酸检测等管理要求,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和实战化演练,切实提升公共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

赵南方在一线检查督导工作。

对进一步加强派出所工作,赵南方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抓好队伍建设。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保密管理等工作,严格执行战时纪律,真正做到守住阵地、守住初心、守住人品。二是强化风险防控,抓好安保工作。要以做好COP15安保工作为主线,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排查稳控本地风险隐患,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强化公共安全管理。三是强化内部管理,抓好疫情防控。要切实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和装备物资储备,坚决确保公安机关内部“零输入”“零扩散”。四是强化服务意识,抓好社区警务。要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抓手,切实增强社区警务活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五是强化经验总结,抓好巩固提升。要立足保山、放眼全国,持续巩固提升亮点工作,围绕实战实用实效,勇于创新,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保山公安经验”。(董太友、杨昆燕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