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学史力行促改革”系列报道四

税收助力玉溪花卉产业大有可为

2021年10月12日11:2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花卉产业已成为玉溪最具特色和活力的新兴产业之一,玉溪市税务部门密切跟踪服务,结合产业发展特点,以高效精准的税收服务助力玉溪花卉产业大有可为。

云南玉溪某花卉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鲜切花产品的生产、加工及自产鲜切花产品销售的外资企业。“公司出口业务较多,税务干部经常通过税务微信服务群向我们推送各类税收政策,让企业能及时了解国家税收政策的动态。截至目前,我们共享受了出口退税70多万元,国家的利好政策让我们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发展的信心也更足了。”云南玉溪某花卉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徐红霞对税务服务表示很满意。

在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的同时,更多的花卉企业积极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做大做强企业的底气和动力。云南某花卉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花卉企业,目前已建设成为国家级月季鲜切花无土栽培标准化示范区,拥有5个自主知识产权月季品种。2020年度,该公司累计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500万元,“国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地执行,让我们产业升级、转型发展更有底气。税费减下来后,我们有更多的资金在花卉产业链条中进行创新、研发。”公司技术人员薛丽萍表示。据悉,公司研发的鲜花自动分拣机,拥有国内领先水平,并成功实现推广销售。

税收优惠落实掷地有声,花卉企业发展信心满满的同时,税务部门的温情服务同样让种植花卉的纳税人拥有十足的获得感。根据公司成长的不同阶段,玉溪税务部门组建了花卉税收专业团队,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手册,主动将税收优惠政策、发票管理、办税流程、办税方式等涉税事项第一时间向企业进行详细讲解,让企业从成立初期就享受优质的纳税服务。

花卉产业地理环境特殊,企业大多选址较远,为让企业便利办税,税务部门通过网络申报、绿色通道、微信服务、远程辅导等方式,帮助企业把每一项税收优惠享受到位、每一次税费申报准确无误,让企业放心发展。2007年,台商陆传君综合考虑海拔、气候、土地等各方面因素,在云南新平县建兴乡盘龙村洋坪小组栽种大马士革玫瑰,并在新平注册成立花卉园艺有限公司。公司经营近15年,种植规模达2000亩,每年可采摘玫瑰花40余吨。随着日益发展壮大,现已建成年生产玫瑰精油180公斤、玫瑰纯露600吨的生产线和3个冷库及相关配套设施,提炼玫瑰花露水和玫瑰精油,年总产值400万元左右。“我在杨坪这个村落种植玫瑰花已快15年了,企业的一路成长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在这样良好的政策环境下,我相信企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陆传君表示。

主营鲜切花生产、销售的云南某园艺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世赓对税务部门优质服务同样十分赞誉,“从原来的常见面、常进厅已经逐渐变成了常联系,不进厅”是王世赓逐步更新的办税体验,“涉税费业务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疑难也可以通过税收专线咨询,还有微信直推的政策定制包,专业、贴心、帮助我们省时省力办税。”(丁艺芸)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