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庄宇到文山西畴检查指导公安工作

2021年10月12日16:3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庄宇在西畴调研指导工作。
庄宇在西畴调研指导工作。

10月11日,云南省文山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庄宇深入文山州西畴县新马街乡、兴街镇、西洒镇、县公安局检查指导公安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执勤警务人员。

庄宇先后到新马街乡街梁疫情防控卡点、交通劝导站、交安中心、新马街派出所等地,详细了解辖区社会治安、打跨犯罪、电信诈骗、队伍建设、打防管控、COP15安保维稳、基层基础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情况,现场观摩学习新时代“西畴精神”,对基层一线警务人员敢于担当、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肯定。庄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文山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认真总结推广“矛盾不上交、千村不发案”西畴新现象,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扎实抓好“打防管控建”各项工作,着力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感。

实地调研后,庄宇在西畴县公安局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西畴县公安局工作情况汇报后要求:一要加强情报收集分析研判,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强化行业场所监管,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加强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的教育管控,精准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二要提高传统“盗抢骗”的打击防范力度,切实把老百姓身边的突出治安问题解决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三要抓执法规范化建设,采取轮训等方法加强执法办案培训,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定期分析发现队伍中的隐患苗头,问题要发现在早,处理在事前、事中。四要加强“三场所一窗口”的安全防范工作,坚决不发生疫情,特别监管场所要严格执行核酸检测、交接班制度。(廖唐伟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