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曲靖公安“大整治”持续优化治安环境

2021年10月12日11:2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稳定,云南曲靖公安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波次开展社会治安清查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震慑态势,确保社会长治久安,为COP15大会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靠前指挥 强化联动

曲靖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先后于8月19日、9月23日两次组织开展社会治安清查整治统一行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作动员并下达动员令,明确清查重点、设卡形式、巡逻工作、督导检查等要求,强化警务保障,确保集中统一行动有序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和指挥员靠前指挥,各地各部门强化联动、协同作战、履职尽责、形成合力,确保集中统一行动取得实绩实效。

全警动员  全力以赴

在行动中,各警种根据职责分工,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累计出动警力14000余人次,全市公安民警辅警披坚执锐,落实、落细、落小各项工作措施,对全市旅馆业、娱乐场所、洗浴场所、出租房屋等开展拉网式清查整治,广大民辅警奔忙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一线,奔走在治安巡逻一线,奔行在打击犯罪一线,付出辛勤汗水,收获了丰厚战果。各地公安机关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清查、宣传,确保清查行动范围广、工作细。

宣传同行 营造氛围

在行动中,全市公安民辅警结合清查工作,广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工作,守护好群众“钱袋子”。与群众面对面、点对点,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用途,发动辖区群众主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在醒目位置张贴反诈海报,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反诈便利贴,发放小卡片等多种方式,努力做到反诈宣传全覆盖、无盲区,营造了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

战果丰硕 振奋人心

两次集中统一行动共清查娱乐服务场所1900余家、宾馆酒店4943家、出租房屋11600间、网吧295家、电子游戏室16家,其他人员聚集场所817家;查获了一批交通违法行为。动员群众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共10238人,发放反诈宣传资料6250份,签订反诈告知书350份,签订“不参与跨境赌博无犯罪活动”承诺书550份。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挤压了违法犯罪空间,有力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曲靖市公安局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