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立足实际多点发力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2021年10月12日11:2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文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以“123456”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思路为指引,多点发力,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既轰轰烈烈形成声势,又扎扎实实务求实效,并按照制定的“路线图”扎实有序推进,真正学深悟透见实效。

学深,多点结合趣中学。邀请云南省委党校、文山州委党校、文山州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围绕“四史”开展专题辅导、开发专题课程。班子成员带头到基层讲党课。组织到扎西干部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举办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在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开展故事教学、体验教学、专题教学,领悟党史之多艰、明白使命之光荣。在文山州公司机关建设完成集智慧党建大数据平台、智慧党建文化长廊、智慧党员活动室为一体的智慧化党建教育基地,集成运用了现代科技,让全员轻松愉悦、便捷畅快地学习党史知识,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

悟透,立足岗位思中学。将青年围绕初心谈奋斗、职工围绕初心谈感恩、干部围绕初心谈责任、全员围绕初心谈发展“四个论坛”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中。通过举办“七一”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文艺汇演,上微党课、作会议交流、撰写学习体会、成立创新工作室等多种方式,让全员畅谈党史学习收获、立足岗位深思,真正把党史感人故事、艰苦历程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将个人现状与新入职时进行对比,感悟党的领导的强大伟力、畅通晋升通道的强大激力、同心同向团队精神的强大魅力,感恩找到值得奋斗的事业,才华通过完成各项任务得以展现,人生价值通过成长提拔得到体现,梦想依托团队得到实现,领悟新时代肩负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凝聚起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实干,上门服务践中学。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轮值制度、局长(经理)接待日制度、领导调研下访制度,把主动上门为群众办实事纳入州局(公司)领导日常调研的必备议程。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一线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充分了解烟农、卷烟零售户和基层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听取基层一线意见和建议,对征集到的合理意见建议“立马就办”,细化分解到各责任部门,要求按期办理并给予书面答复反馈,办理情况纳入州局(公司)对各部门的目标责任考核。真正主动上门为群众办实事,将困扰基层的“痛点”“难点”问题融入日常、化在经常,得到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党员干部职工全部注册中国志愿服务平台,每周定期组织开展“众参与、大清扫”“双服务双报到双报告”活动,服务时长3955小时。职工捐款10.16万元帮助患病困难群众、捐款3.96万元助力见义勇为,推动服务群众活动“品牌化、持续化、系列化”。截至目前,已办理完成“三件实事”清单任务55项,办理基层各类意见建议21条,解决不满意事项126项,党员办理实事任务349条。

对标,先进典型比中学。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光荣在党20年”“奋斗在企30年”员工和“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及干部职工以典型为榜样,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搭建站所与站所、股室与股室、县局与县局、部门与部门、州局(公司)与先进地区五级对标体系,建立153项对标指标库。紧扣“卓越文烟”主题,围绕中心和主营业务设置12个大比武项目,核心指标完成情况定期实行“红黑榜”晾晒公示,营造时时、处处“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人人、事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良好氛围。

通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掀起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潮,激发了“团结一致、砥砺奋进、勇开新局”的激情活力,树立了文山烟草“责任、奋斗、自信、创新、数字、绿色”的企业形象。(邓宗艳)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