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181名运动员将征战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

2021年10月11日08:2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181名运动员将征战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

10月22日至29日,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陕西拉开帷幕。包括提前举行的自行车和冬季项目在内,云南省181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参加残运会15个大项和特奥会8个大项的角逐。

本届残特奥会将进行43个大项、47个分项共1723个小项的争夺。云南省共派出181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游泳、田径和高山滑雪等四个冬季项目共15个残运会大项,以及田径、游泳等8个特奥项目的比赛。其中,皮划艇、赛艇、射击、射箭4个项目是云南省首次组队参赛。在已经举行的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单板滑雪4个冬季项目和自行车项目中,云南省残疾人运动员已经获得1金4银1铜的好成绩。

此外,云南省12名参加东京残奥会的选手也将出现在全国残运会的赛场,包括郑涛、周艳菲以及邹连康、阮靖淞、王家超等名将。

目前,云南残疾人田径队分为投掷组和跑跳组在昆明呈贡进行集训,全力备战。云南盲人足球队则在乐建昆主教练的带领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娄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