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微纪录片】滇金丝猴“小不点”成长记第六集 

“小不点”一家三口团聚

虎遵会
2021年10月11日08:0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

在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部,生活着一个接近500只的滇金丝猴种群——响古箐种群。滇金丝猴,又叫黑白仰鼻猴,是中国特有的珍稀濒危物种,同大熊猫齐名的“国宝级”物种。为深入了解滇金丝猴的世界,摄制团队历时两年多,对保护区内的滇金丝猴群进行了跟踪拍摄,完整地记录了滇金丝猴“小不点”的成长历程。

第六集:“小不点”一家三口团聚

一月底,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流再次侵袭了白马雪山,这里下起了大雪。厚厚的积雪让猴群很难迁徙,这对滇金丝猴群生存无疑是个极限的挑战。而对于未成年的婴幼猴来说,更是一场无比残酷的生死考验。在下大雪的第三天,猴群里出现了一个特殊的小家庭,因为势单力薄,它们不敢靠近任何一个家庭,它们是一家三口,分别是“小不点”“妈妈”“拐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