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大学在中国计算机学会CSP软件能力认证中排名获佳绩

2021年10月11日14:1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CSP软件能力认证云南大学考场。
CSP软件能力认证云南大学考场。

人民网昆明10月11日电  (木胜玉)近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发布了第23次CSP软件能力认证的高校排名,云南大学进入CSP TOP30高校,全国排名第23位。排名前30的高校有北大、清华、北航、哈工大等985高校。

CSP(Certified Software Professional)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重点考察软件开发者的实际编程能力,旨在培养和提升高校学生计算机专业能力水平。CSP认证被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联想、小米、字节跳动、爱奇艺、知乎、微软、英特尔等头部企业高度认可,主动提供实习机会给CSP认证高分的学生,这些学生还将优先获得就业机会。

第23次CSP认证于2021年9月19日举办,近200个单位的7199名选手参加,云南大学信息学院等4个学院的182位学生参加,其中最高分340分(排名为前2.1%),10人超过200分(排名为前9.8%)。

云南大学CSP认证连续三年得到本科生院“学科竞赛项目”的立项资助,由信息学院组织实施。在本科生院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认证的开展,提升了学生的程序设计能力,并选拔优秀学生参加CCSP、蓝桥杯、程序天梯赛等教育部认定的程序设计类学科竞赛,取得了云南省最好成绩。

信息学院从2017年开展CSP认证以来,共举办了12次认证,共计2000余人次参加,信息学院将CSP纳入教学计划用于考查学生的计算机实际编程能力,学生编程能力稳步提升,云南大学先后两次获得年度CSP认证优秀单位。

信息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高质量的计算机学科专业人才,将继续以“新工科”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依托CSP认证、CCSP、“蓝桥杯”、程序天梯赛等程序设计竞赛,改革课程教学,继续夯实学生在计算机系统编程与设计方面的基础,培养学生应对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提升信息类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通过认证和竞赛的开展,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成效。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