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音乐剧《阿佤人民再唱新歌》在京上演

2021年10月11日08:2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音乐剧《阿佤人民再唱新歌》在京上演

10月9日晚,以普洱市脱贫攻坚为题材的原创音乐剧《阿佤人民再唱新歌》在北京民族剧院上演,700余名观众观看演出。

该剧根据西盟佤族自治县脱贫攻坚真实故事创作而成,反映了“直过民族”佤族“千年跨越”的艰辛历程。它以西盟县众多扶贫干部为原型,讲述了各级扶贫干部前赴后继、扎根边疆,帮助贫困群众用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改变命运,从贫穷落后走向幸福生活,再次唱响《阿佤人民唱新歌》的感人故事。

剧中多数舞台演员都是西盟县文艺工作者。当晚,精湛的表演、感人的剧情以及浓郁的佤族风情,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等部委相关人士,在京艺术界部分专家及艺术家观看演出。(毕芃 马元西 牟燕红)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