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临沧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年10月11日11:53 |
小字号

10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临沧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有关事项。

市委书记杨浩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继承和弘扬临沧各族人民“心向总书记、心向党、心向国家”的精神血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汇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正能量,更加团结一致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要勇于承当临沧责任、彰显临沧担当、展现临沧作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唱响新时代临沧各族人民的幸福之歌,为谱写好伟大复兴中国梦临沧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的生动实践,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平台,加强人才培养,建立健全柔性引才机制,全方位引进人才、用好人才,使临沧成为优秀人才的向往之地、聚集之地、创业之地,全力助推“三个示范区”建设,为奋力推进临沧的“第二次跨越”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完善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把生物安全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对粮食和茶叶、坚果、核桃等的病害控制,助力临沧打好绿色食品牌。要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宣传,把生物多样性打造成为临沧的一张靓丽名片。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治情况通报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统筹兼顾、综合施策、系统治理,着眼长远、标本兼治,全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把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指出临沧的问题全部解决,不留后患;要制定完善规章制度,划出底线、红线、高压线,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对当前全市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强调,要牢牢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全力加快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谋划实施一批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以大项目支撑大发展,以强投资促进大跨越。要加快海公铁联运新通道全面畅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沟通协调,加快推进中缅海公铁联运新通道“常态化、规模化、规范化、效益化、智慧化”,使临沧真正成为对缅开放的新高地、云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增长极。

会议审议了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高素质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培养一批高水平中医临床和中医药创新型领军人才。要充分挖掘本土中医药人才资源,支持名中医开展师承教育,推进中医药传统技能代际传承,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临沧市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事项。(融媒体记者 字学林)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