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六届玉溪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次会议

2021年10月11日11:51 | 来源:玉溪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次会议

10月9日下午,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双减”工作有关精神、省委省政府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治情况通报会精神等,研究玉溪市筹建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和改进招商引资、文明行为促进等工作。

市委书记王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双减”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保障每个儿童健康成长作出的重大决策。做好全市“双减”工作,要把政策吃透、把各方责任扛实、把措施制定好,尽快印发相关实施方案,结合玉溪实际,着力解决好减负增质的问题。要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努力形成减负共识,确保“双减”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筹建玉溪职业技术学院,是玉溪市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大力发展职业教育部署的体现,是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需要。要以立足玉溪、服务全省乃至全国的目标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水平创办玉溪职业技术学院,全面压实责任,加快筹建工作进度,办成全省一流的职业技术学院,推动玉溪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省委省政府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治情况通报会精神和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抚仙湖保护治理工作有关要求,不折不扣、不打马虎眼地抓好工作落实。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刻认识到保护环境就是为了人民;紧紧围绕水质改善、水环境改善、水生态改善三位一体的目标,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深刻认识到保护好生态环境就是“国之大者”,坚决扛实保护生态环境这项政治任务。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湖泊革命”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三湖”违规违建整治工作,坚决抓好抚仙湖保护治理工作,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确保学出担当、学出使命。要把“肃清流毒影响、以案促改、强边固防”三项重点工作融入到教育整顿各环节中,细化措施、创新载体,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聚焦建章立制,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完善一批管用长效的制度,创造“玉溪经验”。要抓好COP15和省党代会、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围绕“十四五”全市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把招商引资作为各重点产业全产业链发展的重要工作,抓住重点、讲究方法、注重实效,加强以商招商、精准招商。要补齐玉溪工业招商引资工作短板,加快工业倍增,在营商环境上下功夫,确保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有新突破、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玉溪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促进玉溪市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建设“一极两区”的重要举措。要做到宣传全覆盖,形成执行的合力,市委常委要带头学习、遵守和执行《条例》,以文明行为促进推动玉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夏娜)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